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通知 > 正文

为进一步鼓励引导毕业生前往重点地域建功立业,清华大学于2023年10月至11月举办“西部人才月”招聘活动,集中邀请西部省份入校引才,针对贵州、四川等重点省份组织开展人才周活动,为毕业生前往西部地区就业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贵州人才周”期间,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商学院、贵州茅台集团一行来访清华经管学院,并出席人才交流座谈会。

10月11日,学院院长白重恩会见贵州来访一行,与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周良书、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肖小虹、贵州民族大学政治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红梅、贵州商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庞郁华、贵州茅台集团茅台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顶立、贵州茅台集团财务管理部副部长滕宪灵进行交流。

合影

会见活动后,贵州一行与学院相关老师、学生代表参加贵州省人才交流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院长助理迟巍、党委研究生工作组副组长吴添、党委学生工作组组长孔奕淳、学生工作事务办公室主任郭朝晖、高管教育中心主任李静、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顾英杰等,以及三位分别来自本科、硕士、博士群体的贵州籍、宁夏籍学生代表出席。活动由迟巍主持。

座谈会现场

高峰在致辞中表示,贵州近些年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发展空间广阔,经管学院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引导同学们把自己人生发展和贵州的发展、祖国的发展紧密联系,为当地高质量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迟巍表示,经管学院一直在引导优秀毕业生前往西部等国家重点地区工作,希望以今年学校“西部人才月”专项活动为契机,通过本次座谈会,和各单位在人才输送、科研合作、实习实践、教学培训等相关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并推动后续相关合作。

党委研究生工作组、党委学生工作组负责老师分别对学生学科专业、就业和实习实践等方面情况进行整体介绍。贵州一行代表分别对各单位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围绕社会实践、师资提升、学科建设、学术活动、人才招募等方面提出合作意向。

在座谈交流环节,学院高管教育中心、职业发展中心、发展规划与科研办公室、教学办公室负责老师分别围绕人才输送、科研合作、实习实践、教育教学、培训等方面进行了相关分享介绍。

三位来自贵州、宁夏的本科、硕士、博士学生代表分享了在院就读、实习、就业等方面的感受。

经管学院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就业引导和输送工作,特别重视帮助毕业生作具有方向性意义的事业和职业的选择,引导毕业生扎根中国大地,鼓励毕业生到西部等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今年,学院加大重点地域人才输送力度,积极开展贵州等西部重点地区相关人才活动,进一步鼓励和引导优秀毕业生前往国家重点地区工作。


供稿:职业发展中心


上一篇: 2023清华经管学院秋季校园招聘会举办

下一篇: 学院本科生“有组织”实习实践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