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通知 > 正文

万物悦秋色,山川共秋华。10月26日下午,由清华经管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办的“2023清华经管学院秋季校园招聘会”(以下简称“招聘会”)在建华楼举办。本次招聘会举办规模历次最大、汇邀企业历次最多,主要面向经管学院全体同学,同时对清华大学其他院系的学生开放,吸引千余名学生参会。

本次招聘会共有包括学院顾问委员企业在内的107家用人单位参加,覆盖金融服务、咨询、科技、国际组织、医疗大健康、能源化工、物流运输和教育等行业领域,提供了2000余个实习和全职就业机会。

招聘会现场

部分参会单位:

●金融服务:国新证券、国投招商、华控基金、君联资本、航天产业基金、中国外贸信托、中欧基金、清流资本、东方证券、睿远基金、太保资本、广发证券、淡水泉投资、前海开源基金、君和资本、高华证券、天弘基金、标准普尔、泰康基金、TPG、银河证券、顺为资本、国联证券、招商证券、世坤、宽德投资、思勰投资、茅台基金、康桥资本等;

●咨询:里斯战略定位咨询、凯捷咨询、埃森哲、博达克咨询、锐思锐拓、西蒙顾和咨询等;

●顾问委员企业:百威、腾讯、梅赛德斯-奔驰、雀巢、保尔森基金会;

●科技互联网:美团、快手、滴滴、米哈游、SEA等;

●能源/化工:梅赛尼斯、明阳集团、恒力石化、正凯集团等;

●制造业:吉利汽车、理想汽车、韶音科技、模塑科技、万集科技、创新集团等;

●消费品/零售:京东、SHEIN、泰诺健等;

●医疗/保健/生物科技:强生、超维景生物;

●房地产:融通地产、华润置地;

●国际机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其他行业:中国远洋海运、海亮集团、牧原集团、新希望、厦门象屿、四达时代等。

金融为民 服务实业 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招聘会倡导为实体经济提供优质金融服务,鼓励优秀经管人才积极投身于实体行业。明阳智能是一家专注新能源高端装备的光伏企业,希望经管学子能够为企业的职能管理、投资研究做出贡献。海亮集团聚焦有色材料智造、生态农业等领域,为经管同学开设了智能制造类岗位,招募具备扎实专业基础以及沟通能力的经管人才。来自物流运输行业的中国远洋海运结合其集团战略发展需要,带来了集团管理培训生“蔚蓝计划”,对经管学子的全球化视野,以及在企业经营模式与商业运作方面的专业积累青睐有加,期待更多的经管同学加入。

招聘会现场

京外就业引导也是本次招聘会的一大特色。十余家来自我国华东、西南,以及粤港澳等地区的企业,覆盖7个省份。来自四川的新希望集团开放了全球管理培训生的岗位,同时也期待有更多的金融科技专业的人才加入。厦门象屿首次参加经管学院校园招聘会,其业务专注大宗商品领域,带来了投研类、供应链营销以及贸易运营等岗位。韶音科技是大湾区的一家科技公司,招募希望立足深圳发展的战略管培生、储备国家经理以及资本市场业务管培生。

招聘会现场

“入实业,行各地”,希望未来有更多的经管学子能够结合自身的特长和优势,在祖国的各行各业发光发热,施展抱负与才干。

开拓海外求职渠道 展示中国青年风貌

为助力培养更多“立足中国、影响世界”的国际化管理人才,招聘会特设“国际组织职业发展交流专区”,邀请了来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的国际组织专家,与同学们交流在国际组织工作的体验和职业发展路径。本次招聘会的岗位需求遍布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意大利及非洲等国家和地区,响应了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招聘会现场

与此同时,作为学院顾问委员企业的代表,梅赛德斯-奔驰、百威、腾讯、雀巢和保尔森基金会为前来应聘的同学们提供了诸多优质的实习和全职机会,覆盖全球管培生、研发、生产规划、产品管理以及行业研究等各个赛道。

招聘会现场

本次招聘会焕新了复合型国际化创新人才的育人亮色,鼓励更多的经管学子在国际舞台上自信发声,提高全球胜任力,展现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倾心筹备精准对接 就业育人启航未来

考虑国际学生的求职需要,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定向收集了参会企业对国际生的用人需求以及对中文水平的具体要求,印刷了双语版的参会材料,更加有效精准地助力国际学生在华实习和就业。

招聘会现场

参加本次招聘会的用人单位对经管学子的职业素养与综合实力赞赏有加。国投招商十分认可同学们的优秀简历,尤其是扎实优异的专业成绩以及多元的能力;淡水泉投资认为,前来应聘的同学们准备充分,实习经历丰富;牧原招聘主管对应聘同学的求职选择印象深刻,能够体现清华学子的社会担当。

本次多地域、跨行业、国际化的招聘会,是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努力构建就业育人新格局,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的重要体现。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有机联动校企资源,协同育人,为清华学子启航光明未来。


供稿:职业发展中心


上一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华首席代表史蒂文·艾伦·巴奈特到访学院

下一篇: “西部人才月”贵州省人才交流座谈会在清华经管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