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通知 > 正文

2022年6月7日,清华经管学院与中国工商银行合作举办的清华经管-工银星辰本科生实践课堂(以下简称实践项目)开班仪式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院长助理迟巍、金融系副教授沈涛、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顾英杰现场出席开班仪式,中国工商银行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张小东,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立忠线上参加。开班仪式由迟巍主持。

迟巍主持

仪式开始,白重恩在致辞中表示,工商银行一直高度重视人才的培养,为人才的发展搭建平台、构造生态,这与清华经管学院长期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栋梁的初心不谋而合。双方在人才培养理念上的高度契合,促成了今天全方位的人才合作。白重恩回顾了学院与工商银行合作的历史渊源,并向工商银行对学院学生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期待通过本次实践项目的顺利开展, 能够深度对接企业和行业的人才发展需求,提升优势互补、协同育人的模式,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白重恩致辞

随后,学院经济与金融专业2020级本科生唐誉轩作为本次实践项目的学生代表发言。唐誉轩表示,实践与实习是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方式,工商银行作为国家重要的传统金融机构之一,能够更真实体现金融行业伴随我国现代化发展的运行特点。她十分期待能够在项目中深入了解国有银行的运营模式、智慧信贷、绿色金融以及普惠金融等概念在实际中的应用,从中国视角看待经济与金融在社会发展中发挥的巨大作用。最后,唐誉轩代表同学们对促成此次实践项目的学院老师及工商银行的专家们表示衷心感谢。

唐誉轩发言

张小东在发言中表示,本次实践项目是经管学院和工商银行校企双方人才共育、产学研融合的积极实践,也是双方合作以来的又一重要成果。在该项目中,围绕金融前沿、银行运营、智慧信贷、普惠金融等领域,工商银行精心设计教学课程,不仅安排了经验丰富、功底扎实的授课师资,还将组织学生去往金融科技创新体验中心及5G智慧网点实地参访。他希望本次实践项目能够帮助同学们加强理论与实践的联系,并在项目中得到收获和成长,同时,结合数字时代的需求,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科学思辨与人文精神共成长的发展路径,未来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张小东(右)、陈立忠(左)

最后,与会嘉宾进行线上线下合影。

与会嘉宾合影


供稿:CDC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

上一篇: 清华经管-工银星辰本科生实践课堂系列活动举行

下一篇: 清华经管学院本科生暑期实习实践项目启动会暨校企合作助力人才培养研讨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