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通知 > 正文

为进一步落实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紫光集团达成的系列合作内容,经双方共同努力,2023年7月10日,“紫光集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实践教学合作”先行启动。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何平、院长助理迟巍、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顾英杰以及参与本期实践教学项目的老师和全体实习学生,紫光集团执行委员会委员、党委书记范新,集团副总裁、人力资源中心主任蔡元启,紫光集团实践教学导师等参加启动仪式,共同见证难忘时刻。

双方举行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授牌和“紫光集团企业实践教学导师”聘任仪式。

授牌环节

聘任仪式

随后,学生代表、学院2021级本科生熊心宜进行发言,她首先对紫光集团和学院老师表示感谢,熊心宜说,实践与实习是学生将理论联系实际,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方式。通过本次实践项目,同学们可以真实体验职场环境,深入了解实体企业经营模式,将课堂所学运用到实践中,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学院校友、紫光集团战略运营一部总经理马晖代表企业实践导师发言,马晖结合自身经历与感悟,向清华学子提出了在紫光实习期间的相关建议,希望大家学有所得;同时,代表紫光企业实践导师作出了履职尽责的庄严承诺。

何平对紫光集团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表示感谢,认为双方开展的有组织的实践教学合作是一次具有代表意义的重要突破,对清华经管学院与紫光集团的长远合作充满了信心。希望清华经管学院的学子们能珍惜机会,积极主动实践,充分展现优秀清华人的风采。

通过对紫光与清华大学渊源的生动回顾,范新对本次实践教学合作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指导与部署,对企业实践导师提出了工作要求,对清华学子在紫光的实习寄予了厚望,希望大家能明确目标、珍惜机会,通过看、听、想、悟,在紫光得到快速成长,学有所获。

合影

本次实践教学合作得到了紫光集团的高度重视与关注。通过丰富的实习活动、深入的交流探讨等安排,将帮助清华经管学子获得实践体验,为进一步构建清华经管学院和紫光集团在人才培养培训、实习就业、产学研用合作等领域的资源共享机制与合作平台,实现共赢发展合作目标奠定基础。


供稿:职业发展中心


上一篇: 经管学院与航院联合举办“启航讲堂”

下一篇: 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首届“清华经管学院启航奖”颁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