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活动

博士
所在位置 : 首页 > 重点活动 > 博士 > 正文

2023年3月11日,清华经管学院—浙江工商大学交流座谈暨学术人才宣讲会在学院举行。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陈衍泰、人事处处长郑晓东带队,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院长俞荣建、经济学院院长赵连阁、金融学院院长柯孔林、会计学院副院长谢诗蕾、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院办主任毕德亮一行到访学院,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钱颖一,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助理迟巍,校友会联席秘书长教方兴,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顾英杰一同参加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陈衍泰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发展概况、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学科建设及发展方向等,钱颖一分享了他在创新型人才培养及商学院教育改革等方面的思考与实践经验。双方就高校人才培养,人事制度改革及商学院教育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随后,钱颖一向与会嘉宾赠送了他的《大学的改革》五卷,表达对兄弟院校人才培养和商学院教育改革发展的期待与祝福。

座谈会现场

当天下午,浙江工商大学学术人才宣讲会举办,学院不同专业的博士生参与了本次宣讲会。迟巍在致辞中首先对浙江工商大学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也表示此次宣讲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希望学院的博士生能够抓住机会,与浙江工商大学的老师们进行深度沟通和交流。陈衍泰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的悠久历史、开放包容的工作氛围、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丰富多样的发展机遇以及完善健全的平台建设,并欢迎同学们加入浙江工商大学,在浙江的沃土上实现个人与平台的共同成长。

迟巍致辞

陈衍泰发言

随后,在郑晓东的主持下,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和会计学院的各位院长分别介绍了各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和学科发展水平,从地理位置、资金支持等方面展现了各学院的优势,分享了学院在创新型人才培养、教学与科研要求等方面的思与行,并就同学们关心的人才队伍建设和学术激励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郑晓东主持

各位院长介绍学院情况(从左至右、从上至下:俞荣建、赵连阁、柯孔林、谢诗蕾)

宣讲会结束后,浙江工商大学的老师们与各专业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分组交流

参与本次宣讲会的同学们表示,宣讲会让大家对浙江工商大学的了解更加深入,为博士生的学术就业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

本次宣讲会充分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的基本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各位领导老师亲切的态度和细心的解答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非常感谢老师们来学院开展宣讲,感谢职业发展中心(CDC)老师的筹备组织,让我对自己的学术工作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收获颇丰。

——2017级创新创业与战略系 戴蕙阳

有幸参加这次宣讲会,获益匪浅。浙江工商大学的领导和老师们充满激情和真诚的分享,为我们带来了全方位信息,了解到学校在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发展方面的重视和支持,对我的职业规划产生了有益的指导。

——2017级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 林燕玲

聆听了浙江工商大学的宣讲,让我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更加明确,也让我了解了更多关于经济学教育方面的知识和经验。通过与老师们的交流,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经济学的重要性和广泛性,也感受到了教育工作的挑战和乐趣。

——2021级金融系 黄敬淞


上一篇: 深圳证券交易所来学院举行学术人才宣讲会

下一篇: 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执行主任帕梅拉一行访问清华大学及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