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活动

硕士
所在位置 : 首页 > 重点活动 > 硕士 > 正文

就业育人创新培养,招才揽智赋能湾区。2023年5月11日,2023清华经管学院粤港澳大湾区人才交流会(下称“人才交流会”)在深圳举办。深圳福田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朱江,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高虹,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学院院长助理迟巍主持。

朱江首先对此次人才交流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对清华经管学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以及各位嘉宾对福田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朱江谈到,福田区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这一理念,出台“福田英才荟”,对人才输入、人才成长、人才居留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此外,通过校园招聘补贴、大学生实习基地补贴等举措,支持企业选人用人。“英才汇聚、筑梦福田”,朱江期待与各界携手并进,深耕福田,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朱江致辞

高虹在致辞中表示,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扎根深圳,放眼全球,积极探索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更好结合的新路径。高虹期待建立更多的校企合作,邀请更多企事业单位参与共建实践基地、更多业界专家加入导师队伍,以学界、业界和社会的协同力量和培养资源,培养造就符合产业行业要求的卓越专业人才,为企业的持续创新发展输送新鲜血液,增添新的活力和动力,进而助力实体经济的数字化转型,为建设国际一流大湾区构筑高质量创新人才高地。

高虹致辞

白重恩在致辞中表示,这是疫情三年以来,清华经管学院再次来到深圳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举办粤港澳大湾区人才交流会。学院一贯重视人才培养,投入最大精力的就是为中国的经济、中国的产业培养人才,并取得了多项标志性成果。白重恩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大家成长为各界的领军人物,切实推进企业的发展,并为中国的发展、人类的发展作出贡献,期待同学们在粤港澳大湾区找到更加丰富、高质量的就业及实习机会。同时,白重恩对福田区政府、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企业界嘉宾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白重恩致辞

随后,迟巍宣布人才交流会校企交流环节正式开始。

迟巍主持

人才交流会现场

人才交流会主要面向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硕士学生,同时也对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各院系学生开放。参会企业包括中信证券、易方达、华为、腾讯、明阳智能等在内的20家雇主企业,覆盖金融、科技、新能源等多个领域,提供百余个实习岗位。

人才交流会汇聚联动粤港澳大湾区头部企业的同时,还特设职业发展交流区,邀请行业专家与参会学生就职业规划、行业选择、自我定位等话题展开深度交流,辅导同学们科学做好职业规划,为就业选择提供切实有效的建议。

华为招聘负责人表示,一直非常欣赏清华学生的职业素养,实习经历丰富,能够快速胜任工作需求。腾讯招聘负责人谈到:“参加招聘会的同学目标明确,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很清晰的认知与规划。”明阳智能招聘负责人表示,清华的学生一贯具有很强的创新能力,希望能够吸引到更多清华学子加入新能源行业企业。华泰证券对清华学生优秀的逻辑思维能力,以及清晰明确的职业规划印象深刻。

行业专家与参会学生进行交流

本次人才交流会也获得招聘企业的肯定。作为行业嘉宾的第一北京CEO Victor Liang谈到:“清华的学生具有极强的专业能力,同时也有丰富的实习经历,这离不开学校、学院对学生的培养,以及在职业发展规划中的帮助与引导。”国金证券的招聘负责人同样感受到来自学校、学生对企业的重视和用心,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与同学们进行深度沟通交流的机会。

大家认为,本次人才交流会贯彻了教育部“就业育人”的决策部署,也为清华学子和粤港澳大湾区的用人单位搭建了供需匹配的双选平台。清华经管学院将不断创新金融管理人才培养机制与就业招聘新形态,为深圳大湾区的经济建设提供核心人才引擎,助力清华学子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下一篇: 广发证券一行来学院洽谈人才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