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活动

MBA
所在位置 : 首页 > 重点活动 > MBA > 正文

2023年6月8日下午,“梅赛德斯-奔驰全球人力资源负责人清华大学人才沟通会”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助理迟巍,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人力资源及劳动关系的赛宾纳·柯莱森( Sabine Kohleisen )女士出席本次活动,并展开精彩对话。活动由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办,100余名师生现场参加。

活动现场

清华大学与梅赛德斯-奔驰的合作始于2012年。十多年来,双方聚焦智能驾驶、智慧交通、主被动安全、车辆电池、标准法规等领域开展科研合作。随着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双方合作领域也从可持续交通运输研究扩展到人才的可持续发展。今年4月,可持续交通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清华园举行,一系列相关实践教育活动将在实践基地开展,致力于促进人才的全面发展。

作为学院顾问委员会企业,梅赛德斯-奔驰与学院一直在积极探索人才交流的合作机会,并于去年夏天共同举办主题为“数字化转型下的发展与创新”的在线活动。本次人才沟通会是赛宾纳·柯莱森就任梅赛德斯-奔驰公司人力资源董事会成员以来,首次来到学院,与清华学子进行沟通与交流。

迟巍对话赛宾纳·柯莱森

活动中,迟巍与赛宾纳·柯莱森围绕梅赛德斯-奔驰的全球业务战略和人才战略展开深入对话和讨论。赛宾纳·柯莱森分享了梅赛德斯-奔驰的人才发展战略,以及奔驰中国在吸引青年人才、促进人才发展方面采取的举措。

学生提问

赛宾纳·柯莱森回答学生提问

互动环节,赛宾纳·柯莱森就同学们关心的“电动汽车将在多大程度上取代内燃机汽车”“在梅赛德斯-奔驰工作能学到什么”“梅赛德斯-奔驰在为未来的行业变化做哪些准备”等问题,逐一予以回答,并认真聆听了同学们对理想雇主的看法,以及对未来汽车发展方向的展望等。

活动最后,梅赛德斯-奔驰中国的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和招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创新业务发展和人才招聘项目,并有序组织了现场分组面试与交流。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宣讲

现场分组面试

现场活动结束后,梅赛德斯-奔驰一行参观了校园并与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弗里曼讲席教授白重恩进行简短交流,白重恩对此次赛宾纳·柯莱森的来访和分享表示欢迎和感谢,期望未来双方能展开多方位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双方合影留念



上一篇: “走进产业 · 探索职业”紫光集团产业分享会举行

下一篇: 雀巢集团执行副总裁贝蒂思一行到访清华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