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通知 > 正文

2023年11月8日下午,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执行主任帕梅拉·科克-汉密尔顿(Pamela Coke-Hamilton)一行来访清华大学及经管学院,并在经管学院发表演讲。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会见了帕梅拉·科克-汉密尔顿一行,双方就学生国际组织胜任力培养和国际贸易等方面交换意见。

过勇与帕梅拉·科克-汉密尔顿交流

过勇代表清华大学对帕梅拉·科克-汉密尔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清华大学海外基地建设和学生参与国际交流的情况。过勇表示,清华大学高度重视学生的全球胜任力培养,大力支持学生前往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参与全球治理,未来愿同国际贸易中心在人才培养、合作研究以及学生实习任职等方面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帕梅拉·科克-汉密尔顿高度赞赏清华同学的热情与视野。她表示,青年人代表人类的未来与希望。国际贸易中心通过帮助全球中小企业发展国际贸易,包括重点支持青年企业家创业行动,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希望与清华大学就联合培养、实习推送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促进更多的中国青年成长,为世界发展作出贡献。

参与会见的还有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何平、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助理迟巍、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清华大学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廖莹等,他们分别就各部门具体工作与国际贸易中心一行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见人员合影

会见前,帕梅拉·科克-汉密尔顿在经管学院发表了演讲。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和清华经管学院职业发展中心联合举办。学院院长助理迟巍出席并主持活动。

帕梅拉·科克-汉密尔顿演讲

迟巍首先对帕梅拉·科克-汉密尔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她提到,清华经管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学生能够在国际舞台上发挥影响力并贡献自己的力量。

迟巍主持

帕梅拉·科克-汉密尔顿就“鼓励中小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发表主题演讲。她围绕自身的成长经历和中小企业创业的实例,生动讲述了国际贸易中心致力于推动发展中经济体和转型经济体贸易发展、支持中小企业国际化等方面的实践,并鼓励青年人以服务的精神、创新的思维,勇敢地去尝试。

来自不同院系的5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并就中小企业如何在竞争中抵御竞争压力、如何更好推动中小企业融入市场等问题与嘉宾进行交流互动。

互动环节

合影

国际贸易中心(International Trade Centre,ITC)成立于1964年,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是由联合国和世界贸易组织共同管理的国际组织,致力于促进全球贸易和可持续发展。


供稿:职业发展中心


上一篇: 雀巢集团执行副总裁贝蒂思一行到访清华经管学院

下一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华首席代表史蒂文·艾伦·巴奈特到访学院